Hermèspallas

开学了
失联ing
看置顶!!!一定要看!避雷专用!
🦐最好离着个账号远远的哦~
对郭芙极度反感,粉丝请取关

【授权搬运/犬赫/第十三章】克利切日记

  1995/10/30 Mon
  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,福吉再也没出现过,多洛雷斯似乎也有些安静的不正常。
  大少爷手里正拿着刚刚从魔法部批准的教师审查令,密密麻麻的纸上写的都是废话,他不禁想起那天晚上格兰杰小姐那个“空头协议”的推测。
  会不会这个协议真的只是一个障眼法呢?他一边哼着小调,一边回忆着这些天发生的事情,可当走到二楼楼梯口的时候,他突然意识到身后好像有一个人在跟着他。
  无声咒,隐形衣,但却不像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样子,他第一反应就是哈利。
  于是大少爷没有选择直接回办公室,他七扭八拐地走到一处死胡同里站定,慢慢地转过身,想看看他的教子要做些什么。
  没想到格兰杰小姐在他面前揭下了隐形衣。
  “调子很好听,先生。” 
  “为什么跟着我,格兰杰小姐?我可不记得我是你的声乐课教授。”大少爷推了推眼镜,一副傲慢的口气。
  “那你又是为什么篡改了我的记忆呢?”面对着最直接的坦白,格兰杰小姐显得有些害怕。
  “篡改记忆?”大少爷皱起眉毛重复了一句。
  他的记忆魔法是儿时跟着奥莱恩学的,按理来说很少有被人识破的可能性,更别提对面是一个才上五年级的小巫师。
  “是的,就是我去关禁闭那天。”格兰杰小姐似乎勇敢了起来,“从表面来看确实没有什么问题,但那天是我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去您办公室,现在却能把所有物品的细节摆放记得清清楚楚。”
  “我暑假时读过一本书叫《无法估测的魔咒弱点》,那上面说,就算是再优秀的巫师,突然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也不可能把所有细节全部还原到记忆里。所以我断定有人改了我的记忆。”
  大少爷赞许地拍了拍手,“聪明的小姑娘,那你又是怎么断定是我改的呢?”
  格兰杰小姐扑哧笑了,就像拿到了什么好吃的糖果一样,“这不是很容易了吗,先生,您就是那个最熟悉您办公室的人呀。”
  “可是…先生,”格兰杰小姐又变得吞吞吐吐,她紧紧地咬着嘴唇,“您到底是谁呢?”
  外面的月光透过窗子洒进走廊里,把站在窗子左右的二人分隔开来。
  大少爷就只是安静地看着她,一句话也没说。
  “赫敏!我在活点地图上看到你在这儿,”远处跑来的西莫小先生打破了僵局,“是哈利,哈利梦到了罗恩的爸爸受伤了,邓布利多叫你也过去。”
  “在哪受伤?”大少爷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很严肃。
  “听说在,在,神秘事务司。”这个小先生上气不接下气地回答。
  1995/11/2 Thu
  韦斯莱先生平安读过危险期,孩子们的假期是在格里莫广场过的。
  我受命令回到格里莫广场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,尽管我真的不想面对救世主那张焦虑的脸。
  “小天狼星去哪了?”哈利小少爷几乎问过了格里莫广场里的每一位凤凰社成员。
  大少爷的潜伏是绝密,除了穆迪金斯莱邓布利多谁也不知道,卢平先生也只能给他一个模糊的答案:“邓布利多把他派到南方执行任务去了。”
  “教授,那您能改变活点地图上的名字吗?”格兰杰小姐插了进来。
  “我不太清楚,赫敏。”卢平先生回答。“那个地图大部分都是小天狼星和詹姆完成的。”
  “教授,那您知道什么歌是这个调子的吗?”格兰杰小姐演示了一遍。
  “很抱歉赫敏,我也没有听过这首歌。”卢平先生温和地笑了。
  格兰杰小姐的脸上露出有点儿失望的表情。
  “听起来像是阿兹卡班的教歌,”珀西小先生走了过来,脸上露出明显的厌恶,“克劳奇先生曾带我去过那里。听说每每开饭的时间,阿兹卡班的死囚们总会嘶喊着这首歌,祈求梅林的宽恕。”
  噢!这是那天大少爷在走廊里哼的那个调子。
  八成是暴露了,我乐观地想。

评论
热度 ( 3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ermèspallas | Powered by LOFTER